不说话

这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才怪
写文看心情,更期不定,看文请慎重

苦逼填坑中……

【魔道】汝欲成仙

本文主cp:忘羡,曦澄;副:追凌追,聂瑶,晓薛,仪桑,温启,请注意避雷。

还有,一直纠结番外(如果有😅)思追这对究竟是凌追还是追凌,然而看了杀戮秀之后……嗯!就追凌追了!让他俩互攻去(莲花坞终于出了个攻)!

最后!庆祝我,终于考完试啦!至于凉凉什么的,老师说了,一定要相信,我们都凉凉了,其他人肯定也凉了!

哈!哈!哈!ヾ(Ő∀Ő)ノ

以下正文:
九、归处
  空气中的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氛围。
  
  怎么说呢……
  
  蓝忘机那双犹如藏满霜雪的琉璃色眼眸就这么盯着龚艾梣,而龚艾梣也同样用好奇地目光打量着眼前这位只在小说里才出现过的“含光君”。
  
  “她是谁。”
  
  愣了一会儿,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蓝忘机这是在问他。看着龚艾梣幸灾乐祸的眼神,魏无羡登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怎么解释?说她是在那天他莫名其妙的魂魄离体之后又把他魂魄同她绑在一起的异世界的人?
  
  “她是谁。”没得到回应,蓝忘机将话又说了一遍,但眼中的寒冰更胜刚才。
  打量完,龚艾梣收回目光,笑眯眯地说道:“你好呀,我叫龚艾梣。”
  
  “……她叫龚艾梣,这个月我不见确实是呆在她身边……不过,我跟她真的没什么!真的!蓝湛~别生气了,好不好~我这不回来找你了嘛!蓝湛~含光君~含光君~您大人有大量,别生气了嘛,生气多不好……羡羡这不是回来了嘛~”
  
  看着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蹭(dong)来(shou)蹭(dong)去(jiao),蓝家小辈们已经习惯了,但这并不代表龚艾梣也习惯看两个大老爷们……在自己面前亲亲我我。为了保护自己尚且幼小且脆弱的心灵,龚艾梣十分镇定地转过身去,道:“魏无羡,你确定要在未成年人面前上演活春宫?”顿了顿,又补充道,“我莫名其妙跑到这,没钱没地方住都是你害的,现在你还告诉我你不能将我弄回去!我不管,反正在你能把我弄回家之前,我就赖定你了!”
  
  在别人眼里,龚艾梣就是一个被魏无羡“乱始弃终”的可怜少女,可在魏无羡眼里,龚艾梣简直就差在脸上挂上“幸灾乐祸”几个字了好吗!?
  
  所幸的是,蓝忘机也没去追究龚艾梣的来历,而是乖乖听魏无羡和龚艾梣两人解释了这一个月来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在那天早上,魏无羡一醒来就发现自己不在静室,反而身边还多了位少女——也就是龚艾梣。
  
  一开始,魏无羡本来想自己想办法回去,结果发现他竟然离不开龚艾梣一里之外!不仅如此,就连他所带的地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什么高楼大厦,什么油柏马路,无论他走到哪,四周都是一模一样的景色,到还不如呆在她身边……
  
  “我就听你吹。”龚艾梣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一边在地上找着什么,一边说道,“别告诉我如果不是因为你是魂体的缘故,我看你早就乐不思蜀了吧!”
  
  “咳咳,那有!”被揭穿的魏无羡有些尴尬地咳了声,“我、我这不是一直在想办法回来嘛!”
  
  龚艾梣从地上的枯枝堆中翻出一把塑料折扇,半包纸巾和些什么,但其他人还没来得及看个清楚,便揣进了口袋里。
  
  “……这些你哪来的?”魏无羡汗颜,谁能告诉他,龚艾梣怎么连这些东西也带过来了?
  
  “来的时候刚跑完操。”龚艾梣将扇子篡在手中,“然后你就把我给弄过来了。
  ”
  魏无羡:……
  
  龚艾梣眨眨眼,展开了笑颜:“你们现在要去哪?我跟着你们一边走一边说吧。”
  
  
  那还得从她初三的时候说起。
  
  那是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魏无羡来到她那儿的时候,她好巧不巧,正在女生宿舍,和其他人一块儿……偷偷补作业。
  
  可以想象得出在暗淡的白色灯光下,一个长发飘飘的古装男子出现在你面前的那种惊悚吗?幸亏那天晚上值班的教官人好,见她们是初三,而且认错态度良好,也没去记名,只是在口头上说了几句。
  
  当然,龚艾梣则是当晚就被宿舍里的人给都骂了一遍。
  
  而魏无羡也从此开始了他悠闲的游荡生活。说游荡也算不上,毕竟只能在她百米之内游荡,唯一值得龚艾梣庆幸的是,魏无羡碰不到她,但龚艾梣却是既看得到他,而且只要她想,也是可以让魏无羡碰到东西的。
  
  嗯,也包括菜刀。
  
  当时的龚艾梣在与魏无羡“和平”相处了快一个星期的时候,她的脑子一直都回荡的都是一句话:当年舅舅怎么没把他给淹死!
  
  当然,这些话龚艾梣也就只敢在脑子里想想,嘴上还是很老实的将她的那个世界简单的介绍了一遍。
  
  “对于你们来说,我们这里只是小说?”蓝景仪惊讶道。
  
  龚艾梣点点头:“嗯,也就是……类似于这儿话本。”
  
  “这小说主要是讲了以魏无羡为主,跟……嗯,含光君一路打怪谈恋爱的故事。”龚艾梣将差点脱口而出的“汪叽”给硬生生咽了下去。
  
  “唉!”蓝景仪突然叫到,“那你岂不是知道我们是谁?”
  
  “嗯,知道,蓝公子蓝景仪。”龚艾梣微微笑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一路来都朝蓝景仪微笑,那从容不迫的样子竟让本就跳脱的蓝景仪脸上染上一抹绯红。
  
  “那、那你现在……”
  
  “你也看到了,我被魏无羡给弄到这里,一时半会也是回不去了。只能指望几位公子发发善心,收留我这位无家可归的可怜少女啦!”龚艾梣将本应该凄惨的话语用似打趣的语气说出来,让有些尴尬的场面缓和了不少。
  
  众人下山后,来到山下的一座小镇歇脚。小镇里人来人往,各处商贩吆喝不断,十分热闹。
  
  蓝家小辈一路跟着蓝忘机走在大街上,有些年纪还比较小的便忍不住将眼神飘向四周的摊铺。而龚艾梣却是向逛自家后花园似的,悠哉悠哉地跟在两人身后不说,一脸好奇地看着四周买的小玩意儿,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回不了家的紧张感。
  
  “到了。”
  
  龚艾梣听到魏无羡的声音,抬头看去,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众人已经来到一家成衣店门前。
  
  “自己进去挑衣服,如果不想穿着这衣服游荡回去的话。”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朝龚艾梣说了句话,随即又窝回蓝忘机怀里。
  
  龚艾梣看了眼前两人几秒,随即移开视线,朝身旁的蓝景仪问道:“是你们付钱吗?”
  
  “啊?是、是的。”蓝景仪回过神来,随即又红着脸别过头去。
  
  听到是他们付钱,龚艾梣二话不说,便往店里走去。
  
————————分界线————————
关于“羡羡”: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魏无羡无意间瞧见龚艾梣手机里对他的称呼,成功惊出一身冷汗。
  “龚艾梣!这羡羡究竟是什么鬼?!”
  “对你的昵称啊!”
  “……”
  “不仅有羡羡,还有wifi啊,夷陵撩祖啊,
  “哦,还有魏远道。”
  “……呵。”
  “不过,我还是觉得羡羡好听啦!”
  就在此刻,魏无羡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羡羡!帮我看一下火!”
  “羡羡啊,我给你的试卷你做了吗?”
  “羡羡,这电脑又坏了……”
  “羡羡!”
  “羡羡~”
  “羡……”
  “羡羡羡,羡啥羡!”终于,魏无羡丢下手中的活,忍不住朝龚艾梣喊到。
  龚艾梣无辜地眨眨眼,道:“哦,wifi。”
  “……还想要你的wlan就给我闭嘴!”
  魏无羡沉着脸,回过头。
  在此时,他便发誓,要他羡……呸!魏婴!再听到“羡羡”这两个字,他绝对要用走尸将那人拖去乱葬岗,碎、尸、万、段!

评论

热度(22)